close

Jeremy 4歲,慢慢開始有一些時間的概念

家裡時鐘只有12、3、6、9幾個數字

而且有時他要看,又不一定在整點,指針也不是在數字上

比較難理解

就想到讓他自己做時鐘

讓他隨時可以看

而且自己做的時鐘

一定會想學會看時間

 

準備的材料很簡單

1. 二腳釘(書店都可買到)

2. 厚紙板(我用餅乾禮盒的隔板)

3. 紙盤

4. 色紙、貼紙、畫筆各種孩子喜歡的素材

5. 剪刀和美工刀

 

準備好材料就可以開始囉!

1. 將厚紙板畫出一長一短的指針,將指針剪下,如果小孩已經很熟練使用剪刀,可讓小孩自己剪

2. 將兩根指針靠近時鐘中心點的地方各戳一個洞

3. 在紙盤正中間戳一個洞,我是用美工刀,中間就由媽媽自己目測

4. 用二腳釘把時針分針釘到時鐘上

5. 在紙盤上,將每一個數字位子標示出來

6. 讓孩子照著標示,自己練習寫1-12的數字,較小的小孩可以媽媽幫忙(4歲其實還不需要練習寫字,但Jeremy最近很喜歡看著數字畫數字,所以我讓他自己畫,沒有教他筆順)

7. 用各式素材裝飾時鐘,我有畫一些形狀在色紙上,讓Jeremy練習剪,,再自己貼到時鐘上

完成囉!

我還在每個數字旁邊,用鉛筆寫上小小的分鐘數,讓他可以直接對應到分

很簡單的勞作,孩子喜歡,也能讓孩子認識時間

 

時針分針用二腳釘釘到紙盤上

 

寫數字

 

剪色紙

 

貼貼紙

 

畫他最愛的火車

 

自製時鐘完成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齡前自學 時間
    全站熱搜

    clairey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