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共學,媽媽我比孩子還興奮,因為我負責規劃這次的活動,準備了和之前幾次不一樣的闖關小遊戲,還有小禮物,趕在午後雷陣雨前,我們到了共學地點

 

熟悉的你是唯一旋律一出來,Jeremy已經可以跟著唱一些歌詞,在家裡和他們唱了好幾次,也常常一起跳舞,幾次共學下來,已經可以看到一些成果,就知道這些孩子都有一點一滴地把我們教他們的記在心裡,再來一首新歌-讚美之泉讚美的孩子最喜樂,輕快的旋律和簡單的舞步,連我都跟著跳起來,雖然只記得歌詞「啦啦啦啦啦啦啦啦」,不過這首歌就是要孩子喜樂呀!如果孩子從小就知道要靠主喜樂,在未來的日子,也許會碰到一些不如自己預期的事,但是只要我們能時時讚美神,時時數算神恩典,縱使遭患難,靠著主,還是可以用喜樂的心來面對。

大家排排站好唱歌跳舞

 

這一次的繪本,是認識上帝屬性的最後一本-上帝把好東西給我,裡面說到上帝是百寶箱、是萬事通,在困難時會聽我們的禱告,給了我們可以做好多事的能力,但上帝也會管教我們,還有我們所愛的一切也都是上帝給的,經過幾次的共學,孩子們都知道故事時間要自己去拿椅子排排坐,大家選好位子就坐下,也都不太需要大人幫忙,在共學當中,孩子可以培養好多品格,大的會幫助小的,講故事時大家知道要安靜,雖然有時看到有趣的東西,孩子們會指指點點,但是只要提醒一下,孩子就會坐下來繼續聽故事,對於兩三歲的孩子來說,他們都很棒!

大家認真聽故事

 

還沒有組這個共學團之前,我有斷斷續續帶著兩個小孩上過律動、親子瑜珈的課,這些課程,都有教家長如何在家也能帶著孩子做一些小遊戲,幫助孩子的肢體或是其他的發展,上帝把好東西給我們,也包括可以做很多事的能力,對於小小孩來說,能跑、能跳、能丟球、能吹氣,都是上帝給他們的好東西,所以負責今天活動的我,想了四個小遊戲,一開始先請大家排排隊,對於這些沒有上學的學齡前小朋友來說,排隊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平常跟著大人排隊,他們就是跟著排,可以和大人講話,也可以走來走去,但今天是要請他們自己排隊,他們要站在自己的位子,跑走了可能就變成別人的位子,還要排一直線,有的一家人分開排,排一排又說要找哥哥,所以光是排隊就花了很多時間,排好以後,每人發一張集章卡,等等要讓他們闖關囉!

大家排好隊拿集章卡囉!

 

第一關的小遊戲是跳格子,我準備一個呼拉圈,原本是想讓他們跳呼啦圈,不過剛好地上有格子,所以我就用呼拉圈加格子,先雙腳跳進呼拉圈,在雙腳跳到外面格子,雙腳打開,一腳一格,再往前跳兩格,這個遊戲可以訓練孩子的腳力,不過有幾個比較小的還不會跳,就讓他們走格子過關,過關以後,得到他們第一個印章,大家都好開心到忘記還要回去排隊。

準備從呼拉圈要跳到外面格子

 

第二關-射飛鏢球,這個遊戲是早療醫生推薦的,矯正孩子丟東西的姿勢,Jeremy丟球的姿勢和一般小孩不太一樣,他不習慣舉起手丟球,而是把手平行推出去丟球,當初買這個飛鏢球就是為了要訓練他舉手丟球,讓他可以學習控制舉手丟東西的力氣,所以這就成為我們這次闖關的第二關,小朋友們也很愛玩飛鏢球,不過看每個小朋友就發現,對他們來說,不是那麼容易,平時東西往地上丟很容易,但是又要瞄準,又要控制力氣,又要丟球,反而都變得不太會丟球,每個人都丟了好幾次才丟中,看到他們自己丟中時臉上的表情,他們也很有成就感呢!

排隊準備丟球~

 

丟中了!

第三關是把球夾在大腿中間走路,這個遊戲可以訓練孩子的大腿內側肌肉,只要一顆球,在家裡也可以練習。他們一個一個排隊,越來越熟悉需要等待的感覺,輪到的小朋友把球夾在大腿中間後,就像小企鵝一樣小碎步的往前走到目的地,大家都很認真賣力地完成任務,有的孩子中間掉球,大家會一起幫忙喊加油,這樣可以讓孩子知道,每個人不一樣,有的人快有的人慢,但是只要過程有努力過,最後都會得到大家的掌聲和讚美。

自己把球夾起來,自己往前走,沒有任何大人幫助也能自己完成任務

 

最後一關,是以前在親子瑜珈課程裡面學的-吹球,這個遊戲可以訓練孩子的肺活量和嘴部肌肉,家裡沒有小毛球,所以找了一顆海綿球,把球放在地上,用力往前吹到目的地即可,之前上親子瑜珈,要從教室的這邊吹到另一邊,吹到都會頭昏,所以我把距離縮短,讓孩子們試試看,回家以後,大家也可以自己試試,別看吹球好像很容易,球放在地上,小朋友們嘴巴要對準球,姿勢就喬了很久才吹得動,有的肺活量不夠,吹出了好多口水球還是沒有動,不過看到大家都很賣力地完成任務,也看到孩子臉上完成任務的笑容,我就覺得好開心。

喬好姿勢把球吹出去

 

大家終於都把四個章都集完,大家排好隊,用他們自己努力得到的四個印章,換到他們自己的禮物-今日小點心餅乾,小朋友們活動過後也餓了,自動自發洗手坐下吃餅乾,這一天因為下大雨,沒有辦法出去跑跑跳跳,還好今天的活動也讓他們有動一動,不過說真的,小孩根本不管是室內還室外,大家吃完餅乾,還是一樣在室內跑來跑去追逐,看到孩子們玩在一起,能有一群共玩的同伴,真好!

排隊拿禮物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帝給我好東西 共學
    全站熱搜

    clairey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