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朋友的號召,第三次的共學,有六個新的小朋友加入,三個男生和三個女生,年紀從兩歲多到六歲,原本還擔心人會太多,但剛好有三個小朋友請假,所以這一次總共有十一個小朋友。

 

原本的幾個孩子,因為多了六個新朋友,所以大家都有點陌生,沒有像前面幾次先玩起來,六個新的小朋友,也還在觀察環境和人,大家一起禱告後,媽媽們開始自我介紹,接著就進入詩歌時間。第一首是已經唱兩次的你是唯一,輕快的節奏,讓孩子們比較放鬆,第二首歌是這次新學的-讚美之泉保護我的是耶和華,歌詞裡告訴孩子,「祂會保護我脫離一切災害,祂會保護我腳步堅定,祂會保護我時時刻刻保護我,我出我入從現在到永遠。」溫柔的旋律,也讓孩子們開始願意一起跳舞。

 

詩歌時間,媽媽們也跟著一起跳

 

再來進入今天的繪本時間-上帝好愛我,這和上次的上帝與我同在是同一系列的書,這一系列共三本書,很適合給學齡前的小孩認識上帝的屬性,這本上帝好愛我,告訴孩子,每一個人都是上帝的創造,從我們還在媽媽肚子裡到現在,而且不論我們做了什麼事,上帝都好愛我們,祂的愛比天還要高,因祂愛我們,把祂的獨生愛子-耶穌,差遣到世界上,還為了我們被掛在十字架上,因此,我們可以叫上帝「爸爸」。故事短短的,但為了要讓故事生動還有讓孩子能參與在故事中,我們帶著他們摸摸自己的小臉,看看自己的身體,再想想自己的歲數,不論大眼睛還小眼睛,六歲還是兩歲,上帝都好愛好愛我們每一個人。

 

繪本-上帝好愛我

 

大家認真坐著聽故事

 

對學齡前這階段的孩子ˋ,除了繪本之外,可以用比較具體的事情,讓孩子們知道上帝愛他們,那就是透過父母的愛,所以今天的活動,要做一個放全家福的相框,讓孩子時時可以看看照片中的爸爸媽媽,是那麼愛他們,負責活動的盼盼媽媽這次超用心,自己在家DIY愛心相框材料包,每個人一包材料,裡面有厚紙做的愛心相框,還有立架和掛繩,大人們幫忙把吸管剪成小段,小孩們用白膠或糨糊,把吸管黏到相框上做裝飾,還可以畫畫和蓋章,創造屬於他們自己的全家福相框,最後貼上照片,加上立架和掛繩就完成了!我發現,當孩子們看到自己和爸媽的照片,也許是勾起他們記憶中和爸爸媽媽在一起的時刻,他們笑得好開心,完成相框後,好幾個孩子把相框往自己脖子上掛,開心地跑來跑去。

 

開始做相框囉!

 

大家的作品

 

吃完點心收完奉獻,一起禱告結束,大家一起去戶外跑跑跳跳,這次男生比較多,果然男生在一起,不管幾歲,都可以玩得很瘋狂,Jeremy平常比較喜歡靜態活動,但是只要和幾個小男生一起玩,他也是玩得好瘋狂,有些平常他不敢做的,就會比較大膽去嘗試,同儕的刺激,是爸爸媽媽沒有辦法給他的,這也是我當初想組共學團的原因之一,孩子越長越大,父母能給的又有多少,不論是書本的知識,或著是聖經的真理,這世界上還有好多好多東西,只有放手讓孩子自己去感受和經歷,他才會自己得到,就像這次的繪本,上帝的愛對這些孩子來講,可能有點抽象,但是相信在他們成長過程中,唯有他們自己去經歷,一定可以感受到上帝對他們的愛是比天還要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共學 上帝好愛我
    全站熱搜

    clairey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